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站好岗 守好门 看好人

来源:

2020-03-10 16: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许文 通讯员 郭秀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博山区城东中心学校严格制定校园安保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强化门卫管理,为全校师生守牢大门防线。

第一时间细化责任

为严守学校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落实封闭管理,学校领导第一时间组织保卫科部署全校安防工作,并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口罩、红外线体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问题。并组织保安人员学习防控知识和要求,统一认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增加执勤力量,加强校门安全管控,守护宁静的校园,坚守学校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落实措施  守护关口

自疫情之日起,学校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四项措施守护学校安全关口。一是严格落实值班轮值,实行校门二十四小时值守,监控中心二十四小时监控,加强校园二十四小时巡逻管理;二是严格保安着装和个人防护监督,强化保安班长责任制,加强保安人员交接班和岗点巡查监测;三是严格出入校门管理,严格执行校门登记和监测体温机制,严禁外来人员非经审批入校;四是落实校园环境消杀工作,按标准分时段分区域组织开展,做好校园环境防疫不留死角。学校安保负责人每天到值勤岗点巡查,靠前督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建立安全网络 做好联防联控

    学校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深入核查职工居住区人员信息,掌握师生、家长动态,班主任们认真分类做好宣传告知及管理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学校保卫科主动与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辖管社区加强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密切配合,构建协调联动机制,有效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学校将继续强化安保工作,做到站好岗、守好门、看好人,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