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守初心 勇担当 校园抗疫谱华章——记四十亩地小学孙军伟老师

来源:

2020-03-10 16: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许文 通讯员 孙军伟 刘延川)己末庚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为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十亩地小学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校总务处副主任孙军伟老师不分日夜、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干事在先,一直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区教体局的统一领导下,他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他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各种预案、制度的制定,从学校的消毒保洁、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安排、宣传引导、应急处置、信息上报等方面做好周密准备。他根据上级要求,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技能视频培训,作为主讲人,他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如何防控冠状病毒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普及了相关知识,及时消除了广大师生的恐慌情绪,为科学有效地进行防疫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跟时间跟困难的挑战和赛跑。学校急需各种防疫物质配备,他四处奔走,为学校购买必须品,分别购买了喷雾器、喷壶、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备用物资,为学校的卫生消毒做好了准备,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良好的物资基础。他还参与了学校的疫情档案整理工作,他及时查看上级下发的文件,认真钻研文件精神,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工作,及时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加班加点,把材料整理齐备。3月初,区教体局督导组来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检查检查,对学校档案材料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是对孙军伟老师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不出现纰漏,加班加点更是成了孙军伟老师的的工作常态。连续几十日夜的超负荷工作,他本就单薄的身体更显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他说:“我们无法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在武汉最前线冲锋陷阵,我们唯有立足岗位本职,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义务,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尽力做好自己,让疫情远离全校师生,学校是我的家,我愿竭尽全力去守护自己的家园,这也是对国家的支持与贡献!”

  孙军伟老师说,这段时间,他是个“不称职”的丈夫,庚是“不孝顺”的儿子,对于自己的家庭,他心怀愧疚。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战疫仍在继续,他还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