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七中:模拟学生复学,查找防控漏洞

来源:

2020-03-13 16: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3日讯 (记者 邢凯萌 许文 通讯员 殷光明)为有效应对疫情,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积极、稳妥、快速地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落细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张店七中认真制定了《学校各种教学场景防疫预案》,确保学校防控有力、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平安稳定。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本着担责有为负责到位的原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维稳、监管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张店七中在311日上午组织了部分教师模拟学生进入校园的防控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在张店七中校园内举行。由于大部分教师正在组织线上教学,参与演练的主要是学校中层和后勤人员,学校副校长朱晓艳同志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模拟演练,区教体局领导田军同志全程观摩了此次演练。 

  模拟演练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部分:一、进入校门。值班人员重点检查师生是否佩戴口罩(为未佩戴口罩者提供口罩),间隔是否达到1.5米等。二、中门厅测体温。值班人员主要组织学生有序测量,间隔必须1.5米以上,对于体温超标的立即护送至隔离室核查。三、进入教室。班主任再次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间隔就坐,体温异常者护送隔离室核查。 

  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值班人员的操作规范,明确了值班教师岗位职责熟悉了师生口罩配戴检查、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学生安置预案、安全距离行走和分区就座等一系列防疫安全行为规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