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苑小学“抗击疫情——我宅家、我成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8 14: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邢凯萌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刘敏)阳春三月,淄博市张店区科苑小学三年级三班巨浪中队开展了“抗击疫情——我宅家、我成长”实践活动。

   

   

  无情的病毒把同学们阻隔在家中,转眼同学们在家上网课学习已经一个多月了,他们不灰心,不抱怨,乐观面对,这将是同学们成长路上沉重的一课。在这个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早春三月,巨浪中队的同学们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大家个个都是劳动的小能手,虽然现在还不能回学校上课,但是在家学做的东西一点也不少,我们要调整好心态,给自己上紧发条,让生活学习一点儿也不能松懈:从整理物品到卫生大扫除,从学习做饭到锻炼手工,同学们可是一点也没闲着,在家的日子过得津津有味,妈妈夸孩子们是家务好帮手。同学们干起活来有模有样。 

   

   

  这个假期有的同学学会了包水饺,做水果拼盘, 炒菜、做饭样样精通,有的给妈妈当助手,无情的病毒把爸爸妈妈都改变成了厨师,我们怎么也能算上厨师助理了。米尔说过:“所有现存的东西都是劳动创造的果实。”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创造了幸福,所以劳动最光荣。疫情防控,事关你我,少先队员们积极创作做防疫情手抄报、剪纸作品、防疫情宣传画等等,为前线的英雄们加油打气,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将来的志向。 

   

  队员们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祝愿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吉祥如意、幸福安康!春天来了,胜利近了,笼罩在中国上空的阴霾也散了,我们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待春暖花开时重返校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