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防疫实战演练 全面做好开学前准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9 16: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邢凯萌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杨阳为切实保障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先后三次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不断完善修订各项工作流程及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新华学校严格落实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要求,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一日流程》、《体温检测一日流程》、《消毒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师生健康信息监控方案》、《教职工培训计划》、《大课间组织预案》、《放学静校预案》等多个文件,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各岗位职责分工。

  3月9日,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进行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通过实战操作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各项工作流程进行修订完善。

   

  演练前分两组召开了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学校王俊霞校长和分管校长王天娇针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对非班主任组教师主要培训了学生入校测温及校园内引导提醒等工作流程和要求,对班主任组教师进行了包含班级测温、课间活动、大课间组织、放学路队等多方面内容的培训;王俊霞校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于泰山,每位教师必须明确个人职责和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月16日进行了第二次实战演练,并邀请责任督学崔晓华科长到校观摩指导,针对学生入校秩序、入校前测温、消毒、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以及教师就餐等工作流程进行了实战演练;崔科长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提出了修订建议。

   

  3月17日进行了第三次防控实战演练,主要针对课堂应急处置流程、学生课间活动、大课间组织以及放学路队等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三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战能力,学校全体教师明确了个人职责范畴,为迎接开学奠定了了扎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