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少年归来,携爱前行——张店四中非毕业年级复学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0: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崔金华)5月20日,张店四中非毕业年级复学第一天。1000多名孩子告别“宅男”“宅女”身份,重新回归校园。学校再次焕发生机,彰显出无限的活力。

  早上六点半,学校领导、值班教师、专班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做好充分准备,等待孩子们的带来。七点十分开始,学生陆续到达学校门口。
  “老师好!”虽然彼此隔着薄薄的口罩,但简短的问好久违的问候让老师们激动不已。学校孙建校长动情的对第一批返校孩子们说,“130天了,我们终于又见面啦!从来没有这么想念你们啊!”
  1000名学生分级部错时入校,经学校门口双光半球检测后进入校园,再经过班主任教室门口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教室。
 
  从入校检测到进入教室再到到午餐就餐,每一个环节都有老师指导和陪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串班、规范佩戴口罩,帮助每一名同学从进入校门第一步就养成规范佩戴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固定学习就餐区域和路线等好习惯。
  “你们好,接下来我们班级的一些规章制度和习惯要求应该尽快确定下来!”在班长的引导下,班级的班委会顺利召开了。但是形式不同以往,大家自觉站在走廊空旷区域,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纷纷说着班级管理的意见。“我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努力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欢迎回家!”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以如此温馨的方式开始了!开学第一天,学校政教处安排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科学防控、敬畏生命,体会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巨大努力和伟大成就,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张店四中为做好非毕业年级的顺利开学,在开学前做了大量详尽细致的准备工作。学校研究修改完善开学工作方案,严格细化各项流程,做到一岗一责、专人负责。学校从师生入校检测到错时放学离校、从课堂教学到午餐就餐等方面,充分考虑师生入校后各种应急突发状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总务处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学校复学后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各项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全面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政教处召开复学工作教师培训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消毒清洁和心理健康疏导等专项培训,保证复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学校教务处根据线上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结合学情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开展集体备课,有的放矢。相信在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开学复学工作一定会平稳有序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