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五中开展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6: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魏玮)“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更是学校发展、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不竭动力,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教师的教育智慧,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2020年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淄博五中开展了《把信送给加西亚》读书交流活动。和美校园书香袅袅,快乐沃土硕果飘香。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徐艳宁主持,学校领导与全体青年教师共同参加。
  自上学期开展“青年教师好书阅读与分享活动”以来,这一活动深受青年教师的支持与认可,在学校掀起阵阵读书热潮。本次读书交流会,青年教师在计划的时间内认真完成了整本书阅读并写下读后感想,何甜甜、孟德兰、李文霞、张桐瑶、李甜、刘园园、王钟瑞、薛会新八位青年教师代表在读书会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畅谈了读书心得和感悟,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罗文的忠诚、责任、主动和执着,做“新时代的送信者”。
  随后,党委书记、校长李健发表讲话。李校长肯定了老师们扎实阅读的态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一、志存高远、心存梦想;二、主动学习、增强本领;三、学习楷模、强化师德;四、奋斗青春、担当作为。李校长表示今后会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给青年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帮助老师们早日成为名师。李校长表达了学校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深深地祝福,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爱读书还要善读书。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扎实落实每一个知识点,做学生真正的引领者;同时要努力提升自我,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做智慧型教师。 
  最后,徐校长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不怕吃亏、不怕付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主动工作、用心做事,以罗文为榜样,早日成为那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创设书香氛围,让阅读成为教师自我成长的阶梯;共燃教育激情,以交流促进教师自身价值的提升。愿青年教师的热情能助力快乐风帆乘风破浪,愿快乐教育的沃土能滋养奇迹之花竞相盛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