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青春在磨砺中闪光,少年在汗水里成长——军训,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1 17:02:00


  淄博柳泉中学 2020级9班10班

  通讯员:陈战
  挥手告别昨日的小学时光,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迎着明媚的霞光,满心期待的踏入了中学大门。时间就是这样,悄无声息却又默默陪伴你我成长。新的校园,新的教室,新的同学,新的恩师,新的中学生活,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对崭新初中校园生活的期待……
  来到教室,崭新整齐的桌凳,书香浓郁的教室文化,真是窗明几净,温馨舒适。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像似曾相识的好友,教室里瞬间“躁动起来”,大家聊得真是不亦乐乎!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风度翩翩”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窜”上讲台,眉宇之下藏着炯炯有神的明眸。同学们立马坐好,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好,欢迎大家缘聚本班,开启美好的初中生活,我是本班班主任,接下来的初中生活,你我将一起走过……”班主任如是说。稍作整顿后,“老班”便带着我们来到操场,参加军训开始前的破冰仪式。大家在班主任和助班老师的带领下,集思广益,各显神通,让素昧平生、素不相识的同学们经过团结协作,很快便打破了之间的隔阂,融化了陌生的坚冰,转瞬间同学们便已“打成一片”,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接下来,军训便正式开始了。
  军训的开始便是学会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于裤缝。金秋九月,骄阳似火,闷热的天气对同学们没有丝毫影响,站军姿、齐步走……每一个摆臂、每一次抬腿都在不断的练习中逐渐熟练,教官们也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地纠正同学们的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不敢有半点怠慢。许多同学克服了平日的惰性,学习教官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人风格,忘却了生活的优越感,坚持军训,磨练了意志,提高了组织纪律性。挺拔的身姿站出了青春应有的姿态,坚毅的目光闪耀着青春绚烂的光彩。同学们身边的小伙伴也慢慢培养出了默契,大家开始慢慢融入军训生活。
  “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累不累,累;军训后不后悔,不后悔!”这是我们大声回答给教官和老师们的真挚话语。奋斗浇灌人生,汗水承载希望。青春在磨砺中闪光,少年在汗水里成长。让青春之花在校园如火绽放,让辛勤汗水滋润我们茁壮成长。军训,磨砺,成长,2020级9班10班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陈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