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赏最美红叶 传红色基因——博山中学学生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侧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1 10:48:00


   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红色基因中有信仰,能够使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红色基因中有定力,能够使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红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能够使我们从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中,领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10月20日,博山中学团委组织校级学生会成员前往红叶柿岩景区开展“欣赏最美红叶,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服务活动。 

  第一站:乡村振兴学堂赵国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红叶柿岩景区,激发学生的探索兴趣,紧接着体育部就地开展十米折返接力赛,各部门高手纷纷应战,赛况十分激烈! 

  第二站:琉璃公园由文宣部王伟铭进行详细解说全国第一个琉璃主题公园——萱花秘境。琉璃公园由博山117位世界一流琉璃工艺大师倾力打造,世界琉璃看中国,中国琉璃看博山,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展示博山琉璃的起源、传承和发展。 

  在休息的间歇,赵国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和尚房的故事,讲述了博山乡村振兴之路,培养了学生爱中国爱淄博爱博山的意识,传承了红色基因,让旅途变得更有意义。  

  第三站七彩悬空玻璃栈道栈道全长300米,依崖壁顺势而建,最高处距地面70余米起点为天然的洞穴“一线天”,犹如一道彩虹桥通向云端,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行走之上如云中漫步,置身于仙境之中。 

  最后一站云桥云桥为一座过街天桥,是观赏万亩红叶林的绝佳地点。晴日,云桥像蓝天中的一朵云彩在红叶林中徜徉;云雾弥漫之际,玻璃栈道则若隐若现,恍若仙境,故名“云桥”。站在云桥之上,下可以俯瞰齐鲁最美公路和掩映在满山遍野红叶林下的古村落,上可以仰视那雄伟的烽火台和延绵的齐长城。同学们在学生会副主席程文博讲解下,吹着习习山风,仰望天空奇幻云霞,回忆一路上大家的欢声笑语,听闻着红色故事,感受着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观赏完最美红叶我们沿着石板路下山,一路上欢声笑语的同时,不忘拾捡垃圾,让红叶柿岩因我们的到来而变得更加美丽干净。最后由卫生部统一回收垃圾,圆满完成志愿者服务任务。 

  白日依山尽,夕阳余辉透过朵朵云层,像万道金光,把归来的白云染得红彤彤,把大地山河映得金灿灿,仿佛整个世界在那一瞬间都变得金碧辉煌,迎着夕阳,赵国良校长鼓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所谓"无体育不清华",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养好体魄,方能报效国家,号召大家争做卓尔不凡、德才兼备的阳光少年

  

  红色之旅在路上,红色之旅不停歇,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下去。  (通讯员 段风华 路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