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五中举行科技节“驱动人生”橡皮筋动力小车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2 17: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魏玮)10月20日,淄博五中教务处在行知楼大厅举办了“驱动人生”橡皮筋动力小车比赛,为淄博五中科技节带来澎湃动力。同学们用吸管、小木棒、矿泉水瓶、废旧光盘、硬纸壳等身边废旧物品,制作成一辆辆精致的小车,用橡皮筋提供动力,在规定赛道上竞相驰骋。一辆用自制风扇推动的矿泉水瓶小车因没调好角度在原地打转,一辆用两张光盘做车轮的小车一路冲过赛道尽头,引来一阵欢呼。
  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废物利用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展现了对科技的热情和向往。
  本次活动获得了初中部、教育处、政宣室的大力支持。经过热烈、紧张的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