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3 18:5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10月2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淄博十七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一是围绕重阳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学校人文化发展,提高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

  二是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师生们一起了解重阳历史,品读重阳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们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三是组织2019级书法专业的学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书法作品展活动,通过一幅幅佳作,让同学们在书法中感悟孝道,体会感恩。

  四是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升旗仪式,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师生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并号召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议所有师生在家中开展“孝亲、敬亲”的活动,努力在身边营造一种爱老、敬老的氛围。

  五是组织重阳节主题黑板报,通过黑板报介绍重阳节的来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培养学生爱老、敬老的感恩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