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张店四中举行“安全读秒”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11:0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崔金华)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202011月30日早上第二节课后,张店四中组织“安全读秒”疏散演练。  

  为增强消防疏散演练的真实性,学校专门安排了演练烟雾弹、消防设备准备及应用等环节。当学校广播中响起警报时,全体师生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同学们严格按照消防逃生基本要领,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贴近墙根附身前行,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近千余名学生和老师全部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学校副校长赵彦峙同志对此次演习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学生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现实的一课,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对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提升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