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举办青春期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2 16:15:09


  

  12月17日,博山一中邀请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壹基金全国平安课堂讲师、你我伙伴生命教育讲师毛宁宁到校,为学生举办青春期教育专题报告会。

  会上,讲师毛宁宁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述了青春期少年们生理发育和心理变化急剧发展的特点,并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不断与同学们交流知识性、娱乐性、探索性等青春期教育方面的内容。许多同学们畅谈自己的体貌及心理变化,同时就自己的困惑向毛老师寻求答案,毛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怎样面对自己的烦躁和叛逆、如何防校园欺凌、男女生怎样才是正常交往、与父母发生矛盾时如何沟通等问题给予了解答,期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态、拥有良好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的同时,也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报告会场面热烈,有交流互动,有质疑问答,气氛和谐,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