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每人一堂公开课”之示范课开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2 16:25: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岳海峰)为促进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大提升,进入12月,博山一中“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启动。14日至18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执教示范课作为第一阶段活动把全校研业务、提能力的氛围在教师中铺展开来。

  在学校教科研处精心组织下,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精研文本,根据所教学生实际认真设计授课内容、授课环节,在既定的授课时间为本学科组教师执教示范课。为打破老师听课学习的时间空间局限,学校教科研处搭建了跨学科、跨专业、泛在式的教学研究场景,将大数据云存储应用于校级常规教学研讨活动中,随时可以“情境再现”,极大方便了对课堂的微观“切片研究”。

  本阶段示范课展示出博山一中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研究的成果,为第二阶段“人人一堂达标课”、第三阶段总结提升确立标准、积累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