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淄博实验中学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2 16:3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广大青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淄博实验中学开展了以“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12月21日,学校举行“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任芹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时间见证汗水,奋斗值得铭记”“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理念指引实践,奋斗谱写篇章”三个方面,激励全体同学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勇于挑战。

  2019级(31)班赵婉婷同学作国旗下演讲《关注现实 家国有我》。通过回顾国家过去一年各领域取得的的辉煌成就,号召全体同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理想情怀,挖掘才能、施展天赋、坚定理想,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不屈服、不放弃,见刚强、笃远行,共同承担责任,努力拼搏。不惧风雨,逐梦远征!

  主题团课活动

  11月24日与27日,2019级与2020级分别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11月24日的主题团课活动上,任芹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取得的重要成就,为同学们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和12项重要举措,阐述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对国家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学生代表带领下,2019级全体参会同学重温入团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11月27日,2020级团总支王露晨老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团课培训,阐明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深远意义,勉励同学们奋发努力、坚定信念,结合自身实际,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主题团日与主题班会活动

  12月13日,2020级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主题班会及主题团日活动,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活动中,各班通过“我和爸妈比童年”“畅想我的2035”“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等环节,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国情,坚定理想,勇担使命。

  海报设计活动

  2020级团总支还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报设计活动。同学们采取手绘或计算机绘制的方式,用一张张海报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