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4 16:43: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岳海峰)进入冬季,博山一中采取多项措施,从严从细抓牢抓实校园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召开冬季安全专题会议,梳理冬季安全工作,对各项预案及规章制度包括《防火防震逃生演练预案》《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整改制度》《安全检查制度》《门卫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教学器材管理制度》《饮食卫生管理制度》《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档案管理制度》等进一步学习,要求相关人员做到规范管理、规范处置,同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开展隐患大排查。本着“严、细、实”的原则,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分管领导及各处室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适时召开碰头会,对校舍及各种设施设备仔细排查,包括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门上玻璃是否牢固、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排水口是否通畅、电线是否老化、危险品存放是否安全、食堂从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校园周边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多项内容,做到隐患排查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进行演练培训,开展宣传教育,安全知识、安全意识醒脑入心。开展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学生、司机、照管员熟记应急处置流程和操作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专题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冬季安全知识;发放《关于冬季学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携手做好学生安全教育;通过“1530”安全教育模式,常态化、全过程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即坚持每天放学前1分钟、周末放假前5分钟、节假日放假30分钟各班级进行冬季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