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教师闫超在全市初中历史教学研讨会中执教公开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4 16:51: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麻娅慧)12月23日,淄博市初中历史教学研讨会在博山一中举办,全市五区三县240余名历史教师参加会议。博山一中闫超老师在教学研讨会中执教《内战爆发》一课与参会教师一同进行经验交流。

  课上,闫老师以视频导入,为同学们展示“内战爆发”的历史背景,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之后的授课内容的学习做好铺垫。闫老师采用板块式教学法,设置“针锋相对的政治较量”“力量悬殊的军事对抗”“继往开来的英雄榜样”三个标题将教材内容创造性的重新编排使人眼前一亮,获得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在课堂上,闫老师通过材料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内战爆发的背景、爆发的标志和解放战争前期的概况,展示了历史学科教学实际中如何运用学习材料提升学生“论从史出”“史论结合”的历史思维能力这一教授方法。最后,闫老师与学生一起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涌现出的部分英雄人物,认识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是中国强盛的重要保证,使本课的学习在情感上得到升华。

  课后,淄博市初中历史教研员谭秀东老师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作了题为《以评价破题,做教学文章——基于“评价”的教学策略》的报告,为初中历史教学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