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中学:致敬人民英雄 立志报效祖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7 13:06: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青少年学生以英雄为榜样,学习英雄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人生态度,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践行以“爱国”为根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5日下午,博山中学举行“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英模报告会。学校通过钉钉进行了现场直播,让更多的师生和家长聆听了报告会。

  全国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为广大师生做报告。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卢巍教授、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盖强、博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闫秀珍、共青团博山区委书记周意、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马峰周、博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国良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张作辉主持。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国良致欢迎辞。他希望全体师生以英雄为楷模,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做中华民族的脊梁。

  报告会之前,学生们用自己充满激情的朗诵和深情的歌声向英雄和祖国献上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副校长张作辉介绍英模史光柱的光荣履历。史光柱,1963年出生,1981年入伍,1984年4月的收复老山战斗中,他在四次负伤、八处重伤、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带领全排收复两个高地,出色完成任务,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他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少先队员代表向史光柱敬献红领巾和鲜花,表达崇敬与热爱之情。

  学校推选初一四班、初二三班为史光柱英雄班;初一九班、初二八班为毛羽亮英雄班。史光柱为英雄班级授旗。

  接下来,史光柱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战场,讲述了那段英勇感人的故事。三十多年前,年轻的生命铸就了老山精神,青春的热血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忠诚、担当、奉献”的老山精神就此一代代传承下来。全体师生都被英雄们视死如归、大义凛然、保家卫国的行动和精神所感染,决心将英雄们的中华风骨根植于心,指引未来前进的道路。

  报告会后,与会领导、英雄班级和全体团员同学与英模史光柱合影留念。

  聆听英雄的教诲,重温战火的激荡,坚定心中的信念。在史光柱前辈的报告中,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新的洗礼。未来,我们的步伐会更加铿锵有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成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