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四中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提升社会满意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8 16:04: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崔金华)为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孩子的在校学习和活动情况,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促进教育和谐发展,张店四中教务处特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该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努力提升学校在家长心目中的形象,提高社会满意度。

  在活动筹备期间,学校多次召开班主任会、学科教研会、级部会集中讨论研究活动相关事宜。校长孙建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端正态度,上下一心,办好家长开放日,搭建一个家校联系的有效平台,宣传学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长足进步。

  政教处组织各班认真清理班级及校园卫生,保证活动期间环境整洁利落。教务处要求各学科老师精心准备好一堂课,热情接待家长,并积极向家长展示创意作业。美术组老师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对班级艺术文化进行了张贴展示,给家长开放日活动营造一个温馨融洽的环境。总务处认真准备好活动期间各班需要的听课桌椅等,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大批家长走进课堂,认真听课,主动记录,亲身经历子女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走进学校,参与评价;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课后老师主动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反馈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希望家长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家长在学校引导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班级文化展示和校园文化宣传,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加强了家校沟通,调动家长参与学校、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发挥了学校教育的辐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教育事业向纵深方向发展。同时学校积极吸纳家长的合理化建议,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

  老师们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的举办也是对自身工作的督促和激励,要更多的走近学生、走近家长,认真教研,勤勉教育,努力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