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9 16:30: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为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防灾、互救、自救能力,3月29日上午,淄博十七中举行全校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3月29日上午9:40,警报声响起,全校2200名师生在干部及管理人员、班主任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带领下,俯低身体、掩住口鼻,迅速从教室和办公室疏离,经教学楼四处安全通道分别疏散,撤至楼下后,迅速跑步向学校操场集合。9:42:58,师生集合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后向班主任报告,教师清点人数后向学校主要负责人报告,整个疏散撤离过程历时2分钟58秒。学校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同学们牢记应急避险的基本原则,面临火灾等灾害和危险时要头脑冷静、服从指挥、从容应对,及时找到疏散通道、迅速撤离,避免伤亡事故。

  为组织好本次演练,淄博十七中事先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实施方案》并传达到每位师生。演练期间,每个楼层和重要疏散通道、重点部位都安排了一名管理人员,提前到位,做好人员疏散和引导工作,严防拥挤和踩踏事故,保障了演练的有序进行。

  下一步,淄博十七中将根据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抓住适当时机继续开展此类疏散演练活动,做到演练提能,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师生在灾害面前的避险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