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以严细实恒的安全教育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1 15:11: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岳海峰)建设平安校园是学校一切工作开展的保障,从严从细扎扎实实在师生中不间断开展安全教育,是博山一中长期以来固守的治校之策。学校为之制定了一整套成熟的制度,各项安全教育开展循之有规,行之有据。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抓住时间节点,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采取多项举措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意识、避险方法深入内心。

  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利用电子屏、家校网络交流平台宣传安全教育,师生及家长共同提高安全意识。

  普及安全知识。在师生通道两侧设置安全知识展板,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主题召开主题校会、班会,通过山东省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向家长推送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多方位、多层次普及防灾避险、自救自护等安全知识。

  开展消应急防疏散演练。召开消应急防疏散演练分工部署会,确保演练安全、高效完成。演练过程师生全员参与,演练结束后分析总结,提出要求。

  持续抓好“1530”安全教育模式。每天、每周、每节假日前,根据时令、环境的不同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师生绷紧“安全弦”。

  多年来,坚持从严从细扎扎实实不间断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工作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每天都是安全教育日”,已根植博山一中师生内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