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17:12: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孙政 任金国)拜谒烈士忠魂,追寻革命初心。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含情护英魂。4月1日上午,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在校旗的引领下,来到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博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实践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鞠躬行礼,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宣读祭文,瞻仰祭扫,沉痛悼念革命先烈。在陵园宣讲员的讲述下,一个个永远闪光的英雄名字,一段段鲜活可感的党史故事,让师生对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知。在蓝天和松柏的见证下,同学们目光坚定,心潮澎湃,齐声发出“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不忘初心感党恩,奋进担当共筑梦”的奋进誓言。

  学党史跟党走,祭英烈传薪火。三月以来,红色歌曲、党史故事在校园内广播传送,每周升旗仪式上,“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由学校领导、老师、同学深情讲演,人人成为党史宣讲员、教育新力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先烈遗志,带着崇敬、感恩、奋进的心情,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更让同学们感悟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革命先烈是国家的精神标签、民族的历史记忆和社会的价值标杆。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本次扫墓活动让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表示将在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