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清明祭英烈,在缅怀追思中凝聚前行的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6:46: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通讯员 赵正淼)4月2日上午,博山一中党员、团员、少先队员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轻步迈入烈士陵园,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少先队员代表诵读悼词,学校党建办主任王文跃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我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再造辉煌!”仪式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碑记以及纪念馆中烈士遗物和事迹图片。

  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我。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深深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党带领劳苦大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正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