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6:51: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孙秀艳)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升高中生自救互救技能,加强现场紧急处理的意识和应变能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1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2019级1班家委会主任钱长青邀请淄博市红十字会讲师李华、陈卫青和助手张容娜在学校田径场进行了以“急救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和实操演练。

  活动中,淄博市红十字会李华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了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溺水救援、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和日常的急救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掌握急救技能和方法,李华老师亲自做了现场心肺复苏模拟示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老师们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一一体验了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

  本次活动以讲解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知识的方式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医疗急救知识的平台,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了健康和急救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加强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帮助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