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级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0:21: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刘乐)4月4日,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级中学学生代表45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黑铁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国旗护卫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向烈士们表达了崇高敬意。

  2020级学生会主席王思广讲述黑铁山红色历史,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并诠释了缅怀先烈的重要意义:“我们缅怀先烈们的意义,就是要承继他们的遗志,守护脚下的这片热土,用我们的知识和力量,把祖国建设的更加伟大昌盛。”

  淄博齐盛高级中学赵熙文同学带来朗诵《轻轻告诉你——致敬革命烈士》,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2020级学生会副主席宋政烨带领下,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同学们传承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封封书信展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情怀,锈迹斑斑的一柄柄步枪见证了革命岁月的波澜壮阔。同学们在烈士遗物、文献资料前驻足观看,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缅怀为国捐躯的英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赓续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志愿清扫服务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