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四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展示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9 00: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9日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青少年们学习历史,传统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张店四中在清明节前后举行系列活动,并于近日进行了全校展示。

  政教处组织各班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并对学生进行“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文明祭扫”主题教育。

  学校团总支组织学生利用假期时间,走进周边社区、店铺进行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文明祭扫、保卫淄博碧水蓝天。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讲党100周年伟大历史时刻鼓励大家寻访红色遗迹,感悟峥嵘岁月。

  学校组织学生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寻找初心使命。学校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走进沣水第一党支部东高村,进行学习,接受革命熏陶,感悟先辈伟大。

  同学们通过制作以“清明节,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手抄报,生动形象的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积累有关清明节诗句。

  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教育贯穿张店四中学校德育工作的各个领域,努力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保证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学校将继续对学生进行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切实提升全体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