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老进校园”党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池上镇中心学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3 11:19: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孟芳 史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博山区关工委、教体局联合开展的“五老进校园”党史教育宣讲活动走进博山区池上镇中心学校。

  活动中五老志愿者,原博山区文化局孙悦欣局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博山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以及革命战争年代池上镇经历的战斗、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等党史知识,陪学校广大师生进行了一趟“历史之旅”。在场广大师生聆听党史,感受颇深,现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让广大学生深刻体会到池上当地抗日之艰难,深入了解了国家历史、党的历史和家乡革命先辈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的爱国精神令人钦佩,今后一定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丰富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繁荣富强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