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到淄博实验中学作科学讲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3 16:04: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3日讯 4月11日晚,“高校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淄博实验中学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南校区阶梯教室、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乔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力教授、上海大学杨扬教授分别作“嫦娥奔月与深空探测”、“伦理为科技护航”、“照亮蓝色星球的神灯——机器人”科学讲座。2020级部组织科学倾向近1000名学生参加活动。

  乔栋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空探测的基本概念、国际深空探测的发展现状及我国深空探测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马力教授结合经典理论与国内外案例,剖析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世界前沿新兴科技发展面临的伦理瓶颈,从科技向善角度提出适合国情的解决对策;杨扬教授以机器人的发展历史、中国科技实力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讲解了我国无人舰的科研进程、应用案例和广阔发展前景。

  三场讲座各有特色,教授们幽默风趣的讲述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特别是互动问答环节和讲座后的个别答疑交流,淄博实验中学学生思维活跃,展示了良好风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