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青春向党 助学筑梦——淄博十七中举行助学感恩励志报告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4 15: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春意盎然的四月,充满着生机与希望。4月13日下午,淄博十七中在多功能阶梯教室成功举行了“青春向党 助学筑梦”受助学生感恩励志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德育处副主任翟焜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各类资助制度,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资助工作“学生资助做什么、该找谁、怎么办”,对我们国家已经建立起的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全覆盖性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对普通高中阶段以政府为主导、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学校减免学费为补充、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报告会上,学生代表傅紫怡、靳文琪、史文丽分别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心中的温暖。傅紫怡同学说:“永远不会忘记国家、学校、老师对我的关爱,是国家让我有机会继续完成学业,是学校帮我筑造梦想,是老师帮我铸就新的人生,我将永怀感恩之心,回馈国家和所有助我成长的人。”靳文琪同学说:“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完成学业的机会。我甘愿做一根火柴,一支蜡烛,去为祖国贡献光和热,永存这份感激,并将这份感激传递,用真心去帮助别人,我想这才是对国家,对社会最好的回报。”史文丽同学说:“这份助学金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它提高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职责感,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教会了我坚强和独立。”

  最后,分管副校长韩越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当心怀感恩之心,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二是当胸怀报国之志,为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基;三是当着眼于未来,脚踏实地立足于当下;四是当不负学校和家庭期盼,为“十七中人”这个共同的称号增光添彩。

  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的祖国母亲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坚强后盾,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在筑梦路上前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