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新驱动,蓄力前行——淄博齐盛高级中学举办首届班主任论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5 16:24: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晓)近日,淄博齐盛高级中学举办首届班主任论坛。围绕“如何提升学生的内驱力”这一主题,班主任们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共同探讨提升学生内驱力的工作路径。

  学生工作组栾晓光主任以教育的本质是“唤醒”的观点,拉开了本届班主任论坛的帷幕。

  “直缘多艺用心劳,心路玲珑格调高。”罗琼老师高度关注学生的内心世界,以细致入微的个人量化设计,充满仪式感的班会形式,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王迪老师秉持班级“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原则,从严治班如治军,以团结和纪律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业务能力,到言传身教;从活动组织,到家校共育,崔军老师让学生信服,家长信服,以人格魅力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宋宝老师踏实、干练,关注特殊家庭的孩子,注重学生责任心的培养,用真心换真心,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王秋雨老师主张用担当精神去带动学生,用自我剖析代替刻板说教,用对话和交流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陈晓龙老师主张以坚毅的品格唤醒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以追求真理的理性思维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黄天厚土大河长,沟壑纵横风雨狂。”来自甘肃的史统令老师,秉承黄土高原的淳朴精神,深入发掘自己学生时代的驱动力,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任毅老师从发现问题着手,全面了解学生,适时引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用精细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殷砚格老师深情流露,她详细介绍了小组量化考核的操作细则,注重引导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用真诚沟通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高瑾老师巾帼不让须眉。她关注学生情绪变化,适时激励学生,以沟通化作交流的桥,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杨帆老师关注学生短期目标制定,激励学生每天都有进步。她以激励和目标帮助学生提升内驱力。

  淄博齐盛高级中学筹备工作组组长、淄博实验中学副校长姜晓峰全程参与活动。她指出,本届班主任论坛组织形式新颖,内容切合学情,工作分享真诚真实。班主任们以唤醒、表扬、改变等为切入点,围绕小问题展开,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思维的碰撞中,擦出了智慧的火花。

  姜晓峰表示,点滴之间见初心,细微之处显使命,每位班主任都以专业理性的视角认真分析总结,毫无保留的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希望班主任们拥有持续的学习力,深刻的内省力,坚定的行动力,争做学生成长的“领航人”和学校发展的“实干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