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培根铸魂学楷模 凝神聚力担使命——淄博十七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9 11:01: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淄博十七中党委组织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和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认真听取了原山林场原党委书记孙建波带头创业、拼搏实干的历程,无不惊叹于原山林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功的背后蕴含着原山人无数辛勤的付出,60年的发展包含了太多的挫折和艰辛,党员们深深的感受到学习原山精神,就要把这种艰苦创业的精神荣融入实际工作中,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方能不断夺取事业的胜利。

  在焦裕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们重温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沙、治水、治碱的艰难历程,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身上体现出来的可贵精神。他胸怀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定政治初心,以“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是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青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

  “作为一个革命战士,就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飘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还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又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地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馆结束语中焦裕禄生前写在日记中的这段话,成为他光辉一生的生动写照。

  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时代呼唤焦裕禄,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是因为焦裕禄精神始终保持着引领社会前行的时代活力,他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最后,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把党的初心使命、先进楷模的精神,融入到誓言里,落实到行动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