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博山区教育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7 10:13: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7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陈玲)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博韵报告厅参加了博山区第一期教育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家戚业国教授作《有效教学的理论与经验》线上报告。戚业国在报告中分析了影响教学质量的要素、高考到底是什么、如何用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解决学生学不会和不愿学的问题,并指导老师们以编制双向细目表为抓手,实行“单元备课”,将教学目标设计与执行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带动学生有效学习,高效学习,引导教师理性看待课堂模式改革,中肯地提出一些提升学科成绩、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高的有效方法。

  此次活动,发挥了教育名家、名师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学校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教师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