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第七中学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上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1 15:24: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日讯(通讯员 柳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青少年进取意识,近日,张店区第七中学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上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校长、党总支书记陈延龙同志等学校领导列席,部分少先队辅导员及全体教工团员、新老团员100余人整齐就坐于台下。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齐唱团歌后,在校团委书记李晓佳同志带领下,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牢记使命担当,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七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思政老师李爱美同志为所有团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希望团员们牢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畏困难,接续前行。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进入2021新团员入团仪式环节。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珍藏红领巾,佩戴新团徽。胸前的团徽熠熠生辉,这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戴上这枚团徽,象征着青年团员们将继承中华民族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勤奋努力,只争朝夕。

  接下来进入青年教工团员展示环节。为了更好的带领青年教工团员们扎根于党的教育事业,七中党总支、教工团支部、工会立足青年教工团员业务等全方位发展,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在七中》系列活动。教工团员们的展示,各有特色,精彩纷呈。从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了自己新入职以来的沉淀与提升,没有更多华丽的词藻,有的尽是真情实感的流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给在场的学生团员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最后,陈延龙同志做殷切寄语。他结合自身政治思想的成长历程来引导青年团员们:加入团组织是人生的新起点,不仅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陈校长借用自己写过的一首诗《小鸟》结束了自己的发言,温馨中充满刚毅,诗情画意中饱含谆谆教诲,勉励青年团员们“伸出幼嫩的翅膀 面向苍穹 又开始新的磨炼”!接过革命薪火,做“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全体肃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合影留念。所有团员都表示一定切实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团员,为校争光,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