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清凉夏日 健康服务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1 16: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1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郭希)为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专项评议工作,做好群众健康服务工作,加强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710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健康服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特组织心理专家、中医专家及志愿者10余人在淄矿路边为来往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并针对睡眠问题、焦虑情绪及日常中医健康保健详细解答。在义诊现场,中医专家特向群众及片区环卫工人普及简便廉验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现场指导群众进行耳穴压豆、艾灸、穴位按摩等技术操作。同时,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发放药品及健康知识手册,并向来往群众进行健康宣教。

  本次义诊活动共进行健康指导50余人次,测量血压60余人次,发放心理健康知识、中医保健宣传手册及宣传品100余份。通过开展健康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及中医药保健知识,增强群众防病治病、未病先防和自我保健意识,提升群众中医药文化素养,切实让老百姓在社区周边就能享受优质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