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大型生长发育义诊举办在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3 09: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了让更多家长和孩子知晓生长发育的科学知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和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此次“8.18中国儿童长高日千家医院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起社会大众对孩子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同时也呼吁全国各地的医院积极加入到活动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1.如何评价孩子身高是否达标? 

  2岁以后的孩子生长速率应保持在每年5-7cm,如达不到这个生长速度,提示孩子存在生长发育迟缓。

  以下是标准的身高、体重表。低于-1SD就考虑身材偏矮,需要到医院咨询注意事项,监测年生长速率了。低于-2SD就考虑身材矮小,需带孩子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查找原因,及时治疗,让孩子实现追赶生长。

  2.如果身高不达标需要干预吗?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是“晚长”,盲目等待,往往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生长缓慢是营养不足,随意使用保健品,但部分保健品能促使骨骺提前闭合,反会使孩子的最终身高降低。身高的生长黄金期主要有两个阶段,婴儿期和青春期。青春一去不复返,待骨骺线闭合,身高就不再增长了。因此,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生长速度,定期监测骨龄,一旦发现生长缓慢,要及时干预。

  义诊专家 黄晓玲 

  黄晓玲,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在省级培训班上进行学术交流,每年组织市级生长发育、心理、营养等相关学术会议。主攻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儿童心理疾病,对矮小、性早熟等的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擅长】生长发育相关疾病(如矮小症、性早熟等)、儿童心理行为疾病(如多动症、抽动症、孤独症、精神运动发育迟缓等)及营养性疾病(如肥胖、营养不良等)的诊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