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世纪长城医院情系灾区 助力志愿服务

来源:

2019-08-17 14: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17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淄博世纪长城医院一行十余人跟随经开区灾后百人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入户,帮助小七村民清理院内淤泥。 

  记者了解到,台风时,位于淄博市经开区的小七村受灾严重,泥土随水流进入村民家中,现如今,积水虽已消失,但村民家中淤泥却是难以清理。今天上午,淄博世纪长城医院一行十余人志愿者团队跟随经开区灾后志愿者服务群的队伍来到小七村,帮助村里的村民清理家中淤泥。 

  由于村民家中空间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只能是志愿者用铁锹将淤泥装进推车运出村民家。李大娘是小七村村民,今年已是七十四岁,看着淄博世纪长城医院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帮助她清理家中淤泥,她不停的说着感谢:“下大雨冲进来很多泥,孩子又都在外头,我这么大年纪想要清清家里的泥也实在是有心无力,幸亏这些志愿者们能来,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他们了。” 

  淄博世纪长城医院院长刘娜也参与了这次志愿活动,看到村民家里的受灾情况,她感触颇深:“许多家里就只剩下一个或者两个老人在家,他们自己做清淤工作非常困难。我们医院这次召集了志愿者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他们,为灾后的重建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淄博世纪长城医院此次志愿活动成果显著,帮助多家村民清理了家中淤泥,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