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灾害无情人有情 高青县人民医院救灾义诊扶贫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0 16: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李备 巩树林)台风“利奇马”过后,狂风暴雨是停了,但是仍然存在极大的健康安全隐患:自然灾害的天气,不但容易爆发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也会导致慢性病人群和心血管疾病人群容易发病或者病情加重,如何加强防病、控病能力,成了摆在眼前的当务之急,灾后这两天,高青县人民医院派出了由第一村医李备和普外科主治医师刘加刚,消化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崔伟伟,儿科主治医师马景斌组成的救灾义诊服务队来到了提外周村开展救灾义诊扶贫,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活动前一天,医院医护人员电话联系了堤外周村的村主任-周立军,周主任听完医院的活动安排以后,在电话里高兴的说:热烈欢迎高青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来为老百姓进行灾后医疗救助工作,现在你们来的正是时候,村里的老少爷们儿正好需要你们,我代表全村欢迎你们的到来,并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 

  据第一村医李备介绍:“定好的活动下午2点开始,到了村委办公室以后,打开门,吓了我们一跳,坐了满满一屋子人。”周主任表示:听说县医院派专家过来义诊以后,村民们1点多点就已经在村委办公室等着了。怕挨不上号,屋里坐不开,周主任让他们分几拨来,这是头一拨。

  义诊开始前,他们先将事先准备好的灾后防病控病科普知识宣传材料逐一发放到前来义诊的老百姓手中,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对宣传材料中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解读,对重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解释,以切实起到科普教育宣传作用。

  本次活动地点是在堤外周村委办公室,覆盖堤外周村、北连伍村和杂姓刘村,受益群众达120余人。从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他们送走最后一位村民后,收拾完东西,准备去贫困户家里走访慰问的时候,在半路上,才听到消息的百姓又把他们拦下了,一脸焦急的说:大夫,还能给我们看看吗,知道的有点晚了!他们笑着说:不晚不晚,我们来就是为大家看病服务的,于是又原路返回到村委办公室,给他们诊疗结束,已经是下午6点钟了,医务人员又马不停蹄的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

  义诊队员们在之前的走访工作中了解到有几个贫困户家庭,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是子女不在身边,还有的是长期卧床,考虑到此次灾害过后,生活上会有诸多的不便和困难,于是自费在超市购买了大米、面粉、挂面等生活必需品,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把购买的物资送到他们手里。

  在自然灾害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悄然生长,总有一面旗帜在高高飘扬。医护人员表示,高青县人民医院第一村医就是一种力量、就是一面旗帜,只要社会需要,只要百姓需要,他们必将一往无前,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