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大评议专区】高青县人民医院召开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6 15: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树林)912日,高青县人民医院召开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对医院医疗器械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段明福案件情况,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初炳玉同志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党性。党纪国法既是约束行为的“紧箍咒”,也是党员干部成长路上的“护身符”,要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感。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坚决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甘于被“围猎”、享受被“围猎”,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腐败案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整改存在问题,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更好维护行业形象,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释放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段明福案件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科室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尽快传达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全院廉政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对廉政风险进行一次大排查,对重点人、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控,突出重点,认真谋划,采取行之有效的廉政教育形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教育措施,建立长效规范的廉政防范制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坚决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为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这次专项整治从910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重点整治医疗器械和药品招标采购、工程项目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等方面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