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肢体麻木久浮针祛病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1 16: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李春霞)近日,61岁的李先生因长期存在且近期加重的左腿麻症状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内科住院治疗。 

  住院后的第二天,李先生在医生办公室正好遇到科室副主任李春霞的两个老病号来进行浮针治疗,在听说浮针对治疗他们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效果不错且疼痛轻微后,就主动找到李大夫,也想试试浮针的效果。经过初步查体后,李春霞发现李先生左侧髂腰肌、臀中肌、股四头肌的问题明显,并且症状已影响日常的情绪状态,初步判断其腿麻和腰椎间盘突出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如果利用浮针治疗的话疗程会长一些。 

  浮针医学从操作性强的角度将肢体麻木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麻木区域内麻木程度一致的,另一种是麻木程度由近及远渐进性加重的。李先生的左大腿前部麻木,右膝疼痛上楼加重,属于第一种,属于浮针治疗的范围。 

  治疗的第一天,李春霞用浮针处理完李先生左腿的问题肌肉后,顺便处理了右腿。第二天查房时,李先生告诉医生自己的右腿疼痛明显减轻,左腿的麻木也有了改善。浮针对于疼痛的治疗是最拿手的,所以右腿疼痛程度的减轻也在李春霞的预料之中,但是对于麻和木的治疗,第一针就产生明显改善,却在意料之外!李先生右腿的痛感,经过两次浮针治疗后就基本消失了,经过接下来4天的治疗,左腿麻木的范围也逐日缩小,程度也越来越轻。李先生对浮针疗法的效果十分满意,出院后他隔3天左右就来医院扎一次针,当扎到第5次时,患者的麻木基本消失。 

  浮针疗法作为一种集安全、微痛、速效等优点于一身的绿色疗法,能够治疗多系统的疾病:一是各种软组织伤痛、劳损性的疼痛,如颈肩痛、腰腿痛、网球肘、扭伤等;二是内科妇科杂病如呼吸系统的哮喘发作、慢支、病理性咳嗽等;消化系统的习惯性便秘、胆囊炎、慢性胃炎等;泌尿生殖系统的乳腺增生、痛经、月经不调、盆腔痛,男性前列腺炎等;风湿免疫的早期股骨头坏死、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慢性痛风等,对于顽固性失眠、抑郁,浮针也有独到的疗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