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联合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回盲部肿瘤侵犯输尿管的患者实施手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17: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7(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刘加刚)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联合泌尿外科成功完成一例回盲部肿瘤切除术、右侧输尿管部分切除加吻合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出院时患者家属激动的说,“没想到我家属能恢复的这么顺利,谢谢!” 

  患者郭先生,是高青青城镇人,身体一直不好,有帕金森病史6年、颈椎病病史10年、双下肢水肿病史2年。因右下腹痛半月来院检查后考虑结肠肿瘤,收入院后直肠强化CT检查示:1、右下腹富血肿块,考虑阑尾囊腺瘤可能性大,不除外恶变可能。医生诊断为:结肠肿瘤、帕金森、颈椎病;我院普外科张维浩主任看过患者强化CT,发现肿瘤与右侧输尿管边界不清,组织肿瘤多学科会诊,泌尿外科张建强主任、CT室张善敏主任均认为结肠肿瘤侵犯输尿管,建议术前放置右侧输尿管双J管,行手术探查,必要时行输尿管部分切除和吻合术。 

  手术于5308点开始,首先由泌尿外科张建强主任放置右侧输尿管双J管,术中探查:肿瘤位于回盲部,约5CM×5CM×4CM大小,粘连固定于右侧侧腹膜及后腹壁,肿瘤侵及包裹右侧输尿管,分离困难,决定行回盲部肿瘤切除术+右侧输尿管部分切除+吻合术。在普外科张维浩主任及泌尿外科张建强主任的主持下,手术仅用了150分钟,顺利结束。 

    随着医院的高速持续发展,医院各科室之间的协作会越来越紧密,多学科会诊的结果及手术方案的制定更准确可靠,让患者更放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