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车祸伤及头部生命垂危 多科室联合救治转危为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2 09: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120赶到现场时,患者意识丧失,左耳、鼻腔流血,呕吐多次,为喷射性。”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说道,患者骑电动车发生车祸,导致头部严重受伤,情况非常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随即,医护人员现场给予吸氧,建立静脉通道…… 

 

  120迅速返回医院后,发现患者的身份无法确认,“现场都是过路人,没有认识她的,我们从其身上搜到一部手机,但无法开机使用,紧急情况下立即联系分管领导,请示后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进行CT检查,并会请骨科、外科医生会诊。” 

  外科副主任医师谈正福表示,患者检查诊断为特重型路脑损伤、脑疝、硬膜下血肿、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颅骨骨折、创伤性湿肺、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必须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我们赶紧通知手术麻醉科医护人员作准备,因为当天手术室安排已满,在得知患者伤势严重,情况非常危急,手术麻醉科负责人立即协调当天手术情况,为抢救该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时间就是生命,没有耽误一分钟,患者顺利被推进手术室。”

 

  在全麻方式下,谈主任为患者进行左侧硬膜外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经过约3小时的抢救,手术完成,患者被送往ICU继续治疗。“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依旧处于危险期,要密切观察生命体征,抑酸、止血、营养神经、抗感染、镇静镇痛,支持治疗,纠正电解质紊乱…….”。 

  此时,医院通过多渠道方式,终于联系上该患者的家属…… 

  就是这样一场生死较量的“无声战役”,多科室联合救治,医护人员凭借娴熟的专业技术和多年临床经验,用最短的时间和最有效的治疗为患者赢得生的希望。

  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入外科普通病房继续治疗,“患者现在情况良好,四肢正常活动,进食规律,精神状态也很好,每次我们去查房,她都会笑着说感谢,说给了她第二次生命。看着患者恢复的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很欣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