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4 15: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2019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倡导和传播健康理念,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围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活动主题“一二三四奔健康”,开展“三减控三高”(减盐、减油、减糖,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系列宣传活动。

  91521日是“915”减盐宣传周,市七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在门诊大厅,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海报、对就诊病人及家属发放宣传资料、控盐勺、接受群众咨询等健康生活指导,广泛宣传生活与健康的关系,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播放减盐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控盐勺,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低盐饮食从娃娃抓起,儿科医护人员对就诊儿童家属详细讲解高盐饮食对儿童的危害,发放控盐勺,倡导低盐饮食。 

  对出院病人发放内置控盐勺、控油壶、体重指数表、腰围尺、健康饮食塔图、健康教育处方等物品的健康包,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传播和普及低盐饮食等健康生活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和“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