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中医院:连续7年举办中医药文化节 为市民打造中医文化饕餮盛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5 15: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传播中医药养生知识,925日,张店区中医院第七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主题为“传承中医,崇尚养生,呵护健康”。

  “平时很难挂到专家号,这次文化节当场就能看上。”活动当天,许多市民慕名参加义诊,来自山东省中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国内知名中医专家为市民提供把脉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还包含了中医健身保健操、中药猜灯谜、中药饮片标本展示、“买秋梨膏砸金蛋”游戏互动、香囊送福、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养生食疗展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辅具展示、爱心超市等内容。于文化节前夕举办的中医药诗词、楹联征集活动,经过层层评选,也在文化节当天进行领奖。

  活动现场穴位贴敷、按摩、耳穴压豆等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另一侧,中药茶饮、养生食疗区前也排起了长龙。猜灯谜、砸金蛋、掷香囊等妙趣横生的项目受到了市民的极大欢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为文化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息。爱心超市展示的养生馒头、糕点、中药小肥皂也受到大家的青睐。 

  张店区中医院不忘初心,坚持传承中医文化,迄今已举办了七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此次活动925日开始,为期3天,旨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的机会,在全社会充分营造中医药养生保健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张店区中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门晓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