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医疗夜市”联合义诊 宏仁堂送药显温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5 11: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24日晚,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北郊镇中心卫生院的20余位专家来到经开区北郊镇西坞村村委开展经开区第一村医“医疗夜市”联合义诊活动。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携带药品及应季物资到场参与活动。

  24日晚6:00,忙碌了一天的经开区北郊镇西坞村村民陆续回到家中,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北郊镇中心卫生院的内科、妇科、儿科以及第一村医等20余名专家来到西坞村开展“医疗夜市”联合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专家们携带了彩超、心电图机、血压计等血糖仪专业设备,为当地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咨询、慢性病用药指导以及常见病一般检查等服务。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携带药品及应季物资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送上家庭常用药品,并为他们普及科学合理用药知识。 

  刚刚做完检查的孙阿姨手里抱着宏仁堂的小药箱显得非常高兴:“我身体一直不好,还有高血压,因为腿脚不利索,不方便到市里的大医院去看病。刚才专家给看了看说血压控制的很好,这家门口就挂专家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孙阿姨拍了拍手里的小药箱,对记者说道:“来参加活动,宏仁堂大药店给我准备了一些药,这里面有我的常用药,这个季节容易感冒,这里面还有感冒药,真是太贴心了。”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王府井总店主管邹乔依表示:“很高兴代表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来参加经开区第一村医“医疗夜市”联合义诊活动,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热衷于举办和参与公益活动,每年都要举办超百场的公益活动。这次我们带来了一些应季的药品和物资,药店的药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帮助普及用药知识,这次来也是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居民认识到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重要性。”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于颖是派驻到经开区北郊镇北旺村的第一村医,她说:“搞这个医疗夜市主要是结合我们百姓的需求,白天老百姓都外出打工,没有时间参与白天的义诊活动,晚上的时间我们利用起来,为老百姓看病提供更多的便利。通过义诊我们可以了解到百姓的身体情况,给百姓传播一些健康的理念,切实的把第一村医的工作做到实处。”

  此次联合义诊活动,吸引了超百名居民到场参与,发放慢性病诊治、预防保健以及合理用药科普手册两百余份。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为当地居民发放了价值超两万元应季及常用药品和物资,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