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2019年中层干部暨优秀青年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5 09: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晓娜)为适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中层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青年人才的科研创新能力,111日至3日,市中心医院在齐鲁医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 “中层干部暨优秀青年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共邀请国内外8位知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各党支部书记、270名中层干部、百名青年人才350人参加集中培训。

  111日, 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作开班动员讲话,同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课,作《着力培养一支优秀的中层管理与青年人才队伍》的报告。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转变医院发展理念思路,改变过去习惯的工作节奏和惯性运转,着力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力争走出一条市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并对中层管理干部和青年人才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天降大任于斯人,不厚其栋,不胜任重。人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下一步,医院将对干部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培训,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发挥好每个人特长,打造一支技术有优势、科研有方向、学术有地位的人才队伍。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全面,邀请北京大学张炜真教授、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刁玉涛教授、市中心医院东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孟猛为百名优秀青年人才讲授《做好科研的点滴体会》《临床科研设计与统计学方法》《国学与人文》的报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郝新军教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白剑峰、原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教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专家讲师付广松、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曾国平教授为全体人员讲授《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做有温度的医者-医学人文与医患沟通》《如何将淄博市中心医院做精做强》《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团队精神与团队管理》的报告。授课专家理论造诣深、实践经验丰富、讲课内容精彩,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知识。参训的干部职工被专家授课内容深深吸引,学习热情高涨,听讲聚精会神,认真书写笔记,跟随专家引领积极参与互动,台上台下学习气氛融洽。 

  113日下午,三天培训课程结束。执行院长李良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培训规模大、内容丰富、授课专家层次高、讲课质量好,现场反馈效果好,达到培训预期目的。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要主动树立思变意识,加强学习,多思考面临的现状和问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运用新知识、新方法去解决新问题。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团队职工,全院上下一条心,把握好医院发展的新契机,共同创造市中心医院的美好明天。 

  整场培训参与性、互动性、实用性强,气氛活跃。医院全体参训人员更是认真聆听、深刻领悟。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促进医院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