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7 08: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7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根据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1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砥砺前行》警示教育专题片。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

  该警示教育片由山东省纪委制作,主要通报了自2018年以来山东省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和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片中以山东省内2018年度查获的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实例,通过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以及当事人讲述忏悔、办案人员说纪剖析、法庭审判实录等内容,还原了他们的违纪违法轨迹,剖析了他们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具有很强的震慑和教育作用。 

  医院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王振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加倍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是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是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是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是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是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六是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是算好“健康帐”,不要身心交瘁。 

  警示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在履职尽责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高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达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一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见实见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