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科普健康教育.护佑患者健康”健康教育比赛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3 09: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刘情情)为深入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且具有针对性健康教育,全面促进患者健康。近期,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组织临床科室开展以‘科普健康教育.护佑患者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比赛活动。本次比赛以视频制作的形式,结合临床常见病如: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给予患者或家属针对性健康宣教。来自临床科室的12件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体现作品的实用性,护理部对上交作品进行了初审,再下发到各临床科室,由临床科室护士长组织全体护士一起观看,全体患者共同参与,最后结合患者意见进行评分,让患者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佳作品,真正做到了以患者为中心。

  比赛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的形式由护理部进行统分,最终男一病区《防跌倒宣教》荣获一等奖,女二病区《精神分裂症大讲堂》、男二病区《我的血压我做主》荣获二等奖,男三病区《精神分裂症》、心理一病区《睡眠宣教》、心理二病区《入院宣教》荣获三等奖,女一病区《负性情绪健康宣教》、《糖尿病健康宣教》、临床心理中心《睡眠宣教》、心身病区《住院患者防跌倒相关健康教育》、儿少病区《儿少精神科健康教育科普》、女三病区《防跌倒-生活不再“步步惊心”》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启发广大护理人员开拓思路,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丰富了健康教育内涵和形式,提高护理人员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同时增加了护患之间的交流,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与患者在一起。今后,中心护理人员将一如既往用知识守护健康,用行动助力健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