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团体心理辅导 自我成长之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6 16: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6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童静谣)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大众心身健康服务的宗旨,1121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三名心理咨询师高涵潇、童静谣、孙铭婧来到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是自我成长系列的第五篇章,本次团辅活动以“DAY DAY UP”为主题,邀请实验学校初二某班的40余名学生通过活动的方式去感受、领悟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了解时间分配的意义,明白要将自己的时间做一个合理的安排,才能更好的提高生活和学习的效率。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三个阶段。首先是热身活动人生四部曲,以全员参与的方式进行,本次热身活动可以让学生减轻学习带来的压力,更好的调动学生的兴趣,为进行下一步的活动打好基础。其次是两个主题活动,一是“时间馅饼”,学生们先在白纸上画出饼状图,选择自己某天的时间进行回忆和记录,画完后邀请学生集中进行展示和讨论,了解自己和他人在时间分配上的不同,学习优秀他人的有效时间分配方式,同时领导者也引导学生们对自我时间进行合理、有效的分配,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分配模式,更好的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效率。二是“一分钟的价值”,该活动通过让学生集中讨论一分钟可以做的事情,引导学生明白一分钟时间虽然短暂,但只要我们珍惜和充分利用,时间都是可以这样一分一分的积累起来的,同时呼应第二个活动主题,让学生明白时间的重要性,更好的规划自己对于时间的利用效率。最后由各个小组成员分享有关此次活动的整体感受与收获。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明白时间分配合理对于自己工作和学习效率提高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需明白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但是时间利用率的不同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人生,我们需要学会运用科学的时间分配来促进自己的成长和学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