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3 10: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1128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办公室)副研究员李宏田、美国纽约大学瓦格纳公共行政学院教授Jan Blustsein等一行3人莅临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指导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李冬梅陪同调研,保健部、信息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冬梅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医院发展与建设情况。保健部从玉英主任汇报了全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李宏田一行查看了我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相关资料,并到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处、产科病房、产房、保健部及保健资料室等区域实地查看了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平台、妇幼卫生原始登记簿、卡、保健资料档案等内容。

  李宏田对淄博市的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淄博市在妇幼卫生信息管理、人员备案管理机制、基层妇幼信息人员培训、妇幼卫生信息报告卡的使用与运转、妇幼信息资料分析与转化利用、保健资料的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以后将在妇幼卫生信息科研工作给予支持与合作。Jan Blustsein教授真诚的表达了对医院的谢意,称赞“你们这里不仅工作好,在这里更看到了一种向上的精神”。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全市的妇幼卫生信息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妇幼健康服务网络体系作用,加强信息工作的指导、交流与反馈,建成了由村到市的四级信息运转程序,并逐步实现了全市妇幼卫生信息的互联互通,我市的妇幼卫生年报工作成绩多年名列全省前茅。下一步全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将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健康周期,加强妇幼卫生信息综合利用,为推动健康淄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