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果敢出手!淄博市淄川区医院成功救治一例猝死患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1 19: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包慧明)3月17日,在淄博市淄川区医院预检分诊处,一位青年患者在候诊过程中,突发抽搐后意识丧失急诊医护人员闻讯赶到,迅速抢救,经过1小时的救治,患者最后转危为安,收住监护室继续治疗。 

  “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上午11点左右,在医院预检分诊门前有人高喊。“先生怎么了?先生快醒醒!”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急诊科医护人员到场后迅速开展紧急抢救。 

  急诊科郑晶晶医生、张开振护士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此患者意识丧失、面色紫绀,颈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心跳骤停。急诊人员立即将患者转入抢救室进行抢救。 

  “开通绿色通道,心肺复苏,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气管插管……”郑医生一边查看病人,一边迅速准确地下达抢救医嘱。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抢救措施。此时,心电监护显示:室颤。“立即除颤!”医护人员为病人进行两次除颤,并予以药物治疗后,病人心律转为窦性心律,脸色也慢慢转红润。“体温36°C,心率102次/分,呼吸16次/分,血压142/102mmHg”,经过1个小时治疗,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请重症医学科卢大勇主任会诊后,收住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了解,该患者为一青年男性,33岁。因喘气的时候胸口痛,来医院就诊。病人家属说:“他有心律失常病史。这次亲眼见到淄川区医院起死回生,真是万分感激啊!”此次抢救,预检分诊、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反应迅速,抢救过程有条不紊,医护间配合默契,为抢救病人争取了时间,得到家属的认可,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